• 新闻热线:0572-8889090
  • 广电客服:0572-8662222
您现在的位置: 德清新闻网 >> 新闻中心 >> 民生
文字:   打印

礼敬生命 大爱无边 我县举办2024年人体器官(遗体、组织)捐献缅怀纪念活动
时间: 2024-03-28 来源: 作者: 见习记者 扈铭洁

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: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,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微博、微信、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德清新闻网”,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。如有违反上述规定,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


  3月26日下午,在依山傍水、松柏环绕的德清县东山陵园“生命礼敬园”,我县红十字会隆重举行了“生命·礼赞—2024年德清县人体器官(遗体、组织)捐献缅怀纪念活动”,缅怀追思博爱的捐献者们,弘扬他们大爱无私、志愿奉献的精神。来自全县器官(遗体、组织)捐献者家属代表、登记捐献器官(遗体、组织)的志愿者,以及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活动。

  “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、企业和团体能参与到造血干细胞和器官捐献当中来。”博爱奉献奖设立者沈伟平表示,要努力为宣传和推动我县的器官(遗体、组织)捐献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,造福子孙后代。活动现场,全体人员怀着崇敬而又庄重的心情,依次来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,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缅怀和哀思。

  “母亲是一名眼角膜捐献者,她离世后,我和姐姐郑重签订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书。”器官(组织)捐献者女儿李未说,希望母亲的这份选择能够继续传递下去。

  据悉,自2016年红十字会系统启动实施人体器官(遗体、组织)捐献工作以来,全县自愿捐献者登记人数已达3038人,已实现15例器官捐献,10例遗体捐献,17对角膜捐献和2例脑组织捐献。

  “向充满大爱,架起健康接力、生命接续桥梁的器官(遗体、组织)捐献者们致敬。”德清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,接下来,将围绕活动主题,加大慰问力度,营造浓厚氛围,让更多人参与到人体器官(遗体、组织)捐献事业中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