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闻热线:0572-8889090
  • 广电客服:0572-8662222
您现在的位置: 德清新闻网 >> 新闻中心 >> 时政
文字:   打印

县领导调研代表联络站提标建设工作并走访人大代表
时间: 2024-03-29 来源: 作者: 记者 付露波

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: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,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微博、微信、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德清新闻网”,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。如有违反上述规定,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


  昨天下午,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、主任陈健率队来到阜溪街道和新安镇,调研代表联络站提标建设工作并走访人大代表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生章参加。

  今年,德清人大启动人大代表联络站提标建设三年行动,计划到2026年底,实现代表联络站“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、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、评价体系进一步健全、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巩固”目标,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高地。

  陈健一行先后走进狮山人大代表联络点、阜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、新安镇西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,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各个站点的选址布局、功能规划、建设进度等情况,并听取联络站提标建设、镇街人大会议规范落实情况的汇报。他强调,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,要紧扣常态运行和发挥实效,围绕打造示范型代表联络站的建设目标,切实优化站点布局和运行机制,确保联络站“门常开、人常来、事常办”,持续放大基层人大工作主阵地的功效;要拓展功能,对照“联、商、督、促、智”的功能要求,统筹安排工作计划和站点活动,使联络站更好发挥吸纳民意、汇集民智的作用;要规范工作,持续优化制度建设,依托联络站做实做优“双联系”工作,推动镇街人大活动阵地规范化运行;要形成特色,立足区域实际和站点情况,积极探索实践,及时提炼总结,打造出各联络站的特色品牌,形成具有辨识度的工作成果,充分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德清的生动实践。

  调研中,陈健走访看望了人大代表,听取他们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,鼓励他们认真履行职责、"双岗建功",擦亮为民底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