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闻热线:0572-8889090
  • 广电客服:0572-8662222
您现在的位置: 德清新闻网 >> 新闻中心 >> 时政
文字:   打印

“德马”赛事有序筹备只待点燃城市狂欢
时间: 2024-03-29 来源: 作者: 记者 沈烨冰 实习生 方罗缘

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: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,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微博、微信、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德清新闻网”,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。如有违反上述规定,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


  德清首届大型城市马拉松——高新国控·2024德清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31日鸣枪。昨天,记者来到赛道沿途探访,看到不少外地跑友提前到现场勘察线路,沿途筹备工作基本就绪,静待全国31个省(区、市)以及1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名参赛选手奔跑。

  在赛事起点——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三人篮球场前,除部分设施仍在搭建外,参赛包领取处、完赛物资发放处、更衣室等配套设施均已就位。“为提升选手参赛体验,组委会还在赛事小程序中加入乐导航功能,选手可通过手机软件准确到达停车场、报到处、检录口等位置。”2024德清半程马拉松赛事负责人黄纹达介绍,除赛事必备保障设施外,起终点还设有赞助商展区、合影区等互动点。参赛之余,选手可享受竞赛以外的快乐。

  同时,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共布设7处水站、8个医疗站、220个医疗观察岗,总计近千位赛事服务和医疗保障人员。为参赛选手提供充足的饮水、饮料、能量补给。在助力跑者创造佳绩外,让每一位参赛者跑得健康、跑得安心。团县委招募了学生志愿者900人。目前已完成志愿者分工,正按岗位职责开展相应培训,他们将以真挚热情、细致周到、专业规范的服务,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。

  此次赛事还将有15支跑团参与“跑团争霸赛”的角逐。连日来,作为德清当地规模最大的跑团,“德清跑团”的成员们也在积极备战马拉松赛事,争取跑出最好的成绩。昨天早上6点半,在塔山森林公园北门处,十多名跑团成员正进行热身训练,不断调整身体状态,增加训练强度,力争以最好的状态、最饱满的热情参赛。“我们共有108名成员报名参加了此次德清半程马拉松,现在,大家积极地备战,从原来的每天早上10km增加到15km、20km,期待跑出个人最佳成绩。”德清跑团团长高勤奋说。